首页>>新闻>>>>正文

外方人士:中美重启经贸磋商释放积极信号 赞赏中方支持维护多边主义

2019-07-03 10:5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在刚刚闭幕的G20大阪峰会期间,中美两国元首同意,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受邀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活动的外方人士表示,中美重启经贸磋商释放出积极信号,符合两国民意和全球期待,赞赏中方对于多边主义的支持和维护。

  外方人士认为,中美元首会晤所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让世界看到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的希望,而合作是解决中美问题的唯一途径。

  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塔纳唐:我们中美两国元首的表态中,看到了希望之光。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不仅关乎中美两国的发展,更关乎世界经济的发展。当今我们面临国际规则和秩序的调整,我们呼吁进一步完善多边磋商机制。

  博兹瓦纳民主党总书记 穆坡·巴洛皮:我们乐见中美两国之间释放善意,促进世界多边主义发展。在我们国家有一句俗语就是,两个大象打架,遭殃的是小草。中美两国如果关系融洽的话,会为整个世界营造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外事部副部长 布尔汗·卡亚图尔克:中国有句话叫说到做到,我们希望两国领导人,尤其是美国能够遵守这一次会晤中达成的共识,共同给世界带来更多和平与繁荣。

  G20大阪峰会期间,中方宣布继续推动对外开放的五项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多边体系有利于将各个国家团结在一起,在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一起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和中国一样,坚定支持和维护多边主义。

  巴基斯坦前外秘、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所长 乔杜里:中国一直倡导扩大开放、加深各国之间的互利合作。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化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希望看到中美密切协作,实现良好发展。

  拉脱维亚前总统、马德里政要俱乐部主席 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孤立发展,国与国间的合作至关重要。各方只有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才能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