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普京签法案 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2019-07-04 09:5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说,俄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

  普京5月30日向俄国家杜马提交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俄国家杜马和俄联邦委员会上月先后通过了此法案。法案还规定俄罗斯恢复履行《中导条约》的决定应由国家元首做出。

  去年以来,美方多次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不断威胁要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则拒绝接受美方指控,认为美国不过是为退约寻找借口,更进一步质疑美国在东欧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具备发射巡航导弹的能力。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