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公布明星主持工资单 高薪引爆舆论

2019-07-04 13:1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英国多家报纸在头版报道BBC明星主持高薪酬的新闻

  国际在线专稿:据BBC中文网7月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日公布了2018-2019年度BBC所有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9.8万元)的主持人的名单,引发各家媒体关注,明星主持人们的高薪资引起社会争议。

  在这份名单中,英国前足球明星,如今主持BBC《今日赛事》、年度体育人物颁奖典礼和世界杯比赛的加利·林内克(Gary Lineker)以175万-175.49万英磅(约合人民币1515万元),高居榜首。让英国公众极为不满的是,明星主持人们的工资总和比上年增加了1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521万元)。

BBC主持人加利·林内克

  报道称,今年6月11日,BBC宣布取消75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的免交电视牌照费(TV Licence)的优惠政策,只有低收入家庭的老人才可以免费。预计英国将有370万老人需要缴付电视牌照费才能看BBC的电视节目。

  英国《每日电讯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都着重将明星主持涨薪和优惠政策的取消相提并论。《每日邮报》(Daily Mail)称BBC无异于“照着75岁老人的牙齿再狠狠踢上一脚”,让他们感觉雪上加霜。《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毫不掩饰对BBC给明星主持发高薪的厌恶,说那些省吃俭用缴付电视牌照费的75岁老人们看了这样的高工资,可能会恶心得要吐。

  一边提高明星主持人的报酬,一边却要求75岁以上的老人缴费。两相比照,BBC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英国著名评论人士皮尔斯·莫根(Piers Morgan)就发表评论说,BBC此举将会让公众失去信任,将标志着“BBC开始走向末路”。

  英国政府对BBC明星主持人工资的增加也表示关注。首相府发言人表示,BBC作为公营机构,资金来自电视牌照费,有责任成为提倡同工同酬的领路人。发言人指出,BBC需要解释,为什么可以增加主持人的报酬和人员开销,却无法免去75岁以上老人的电视牌照费。

  据悉,这不是BBC公布主持人薪酬以来第一次引发争议。2017年,BBC首次公布了明星主持的工资,引发外界对BBC作为公营机构花大价钱聘请明星主持是否值得的大讨论。此外,这也让BBC很多女主持人觉得受到了性别歧视,自此开始了争取“同工同酬”的活动。

  2017年,BBC十位工资最高的明星主持全部是男性;而2019年,前十名中已经有了三位女性,尽管她们的报酬与位居第一位的林内克仍然相差近百万英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