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辽宁开原突遇龙卷风 居民回忆惊魂一刻

2019-07-04 19:1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昨天(7月3日)下午17点15分,辽宁省开原市遭受龙卷风突袭,部分民宅损毁严重。在受灾严重地区之一的开原市铁西区一个小区,居民回述了龙卷风袭击时的惊魂一刻。

  据了解,这场龙卷风附近风速达到23米/秒,卷袭路线从金沟子镇,经过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在向南持续了15分钟后,才减弱成低压。

  尚品茗城小区居民:哎呀,那可吓死人了,那都没法说了。我就在屋里坐着,那纸片都飞屋子里来了!哇哇地,离远瞅,那风就来了,旋啊旋啊,完事就进院了,进屋了,玻璃哗哗全稀碎。

  据小区居民回忆,在龙卷风抵达之前,全楼断电。

  尚品茗城小区居民:我看电视呢,电视没有电了,我一看外面就刮风了。

  尚品茗城小区居民:看着满天刮的纸壳子、瓦片子,我就开始关窗户嘛,完事就不赶趟了,关完窗户就听见噼里啪啦瓦片子打窗户,全都被打碎了。

  龙卷风来临之时,小区内90%居民家的玻璃都被损坏。看到玻璃破碎,家中物品被吹飞,居民们赶紧寻找相对安全的地方躲避。

  尚品茗城小区居民:就客厅那最安全,进户门和卫生间那没有风,是最安全的,剩下都没有安全的。

  由于房屋损毁严重,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2000多户居民已全面撤离小区,救援人员正在全面排查清除小区内的隐患。据初步统计,这次龙卷风已造成6人死亡,受灾人数达9900余人。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也在有序展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