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亚洲经济、中国力量、一带一路……这些关键词唱响夏季达沃斯

2019-07-04 11:2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唐薇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在大连落下帷幕。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共举办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等200余场, 2000多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利用3天时间讨论了全球化经济等热点话题。中外嘉宾站在亚洲视角展望全球经济又会得出哪些结论呢?

  去年,全球经济增长60%主要来自于亚洲。强劲的消费数据,创新增长以及不断扩大的数字经济市场,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与会嘉宾认为,亚洲在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中的分量不断增强。埃森哲专务董事、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说,中国作为亚洲主要国家,其经济具有韧劲,能够抵抗外界因素。

  中国的经济有很强的韧性,那么它是能够去“免疫”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也会更加努力地通过创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去打造自己的一个生态系统,以此来帮助他们去抵抗外界的一些因素。

  中国作为亚洲经济体中的不可忽视的力量,受到世界关注。埃信华迈亚太区总裁安定山认为,中国经济将带动亚洲和世界经济发展,他十分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十年,亚洲经济对全球GDP对增长贡献率预计将达到50%,中国的贡献可能达到36%,因此亚洲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引擎,中国经济也会推动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刻羽阐述了中国与全球金融体系的关系。面对中国正在融入现有体系还是创造新体系的问题,金刻羽指出,作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中国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在流动性市场也做了很多工作。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面对企业和其他各界产生的新需求,中国正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一带一路”话题在本届论坛上被多次提到,与会嘉宾们认为,立足亚洲视角看全球经济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国经济的重要作用。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国务部长哈米德说,“一带一路”倡议给孟加拉国带来很大机遇,他们希望与中国的合作由基础设施层面上升到文化、科技、研发等方面。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很多好处,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倡议,未来我们的年轻人将会接棒“一带一路”。我们已经鼓励数十万的孟加拉人来学中文。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项目不光是带来融资,从长期来说,我们还可以产生文化上的连接,这样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