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国北威州侨界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2019-07-05 10:5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文艺演出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阮佳闻):日前,德国北威州侨界联合在杜塞尔多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总部或主要成员位于北威州的旅德侨团及当地中文学校、中资企业等各界代表逾1000人共襄盛举。

吴伟泽发表致辞

  庆祝活动组委会主席、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吴伟泽在致辞中表示,7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历程。作为海外游子,华侨华人始终与祖(籍)国心连心,见证和参与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说:“我们凝聚侨心,汇集侨力,为祖(籍)国献上诚挚的祝福,祝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中华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将继续与祖(籍)国风雨同舟,争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冯海阳发表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他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70年艰苦奋斗的成果,也让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庆祝活动现场

  冯海阳认为,海外侨胞是新中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本次庆祝活动既是领区侨胞对祖(籍)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由衷礼赞,也是领区侨胞继续助力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的真情告白,不仅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休戚与共的鱼水深情,也彰显了德国及北威州侨团和广大爱国爱乡侨胞的生机与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与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紧紧相连,更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息息相通。

庆祝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以“我与我的祖(籍)国”为主线,通过“日出东方,虎跃龙腾”“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守望故园、情系桑梓”“凝心聚力、共筑圆梦”四个篇章呈现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与脉动,内容包括新中国开国大典珍贵影像、《新中国建设成就及其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集锦》视频播放和一系列文艺演出。观众们纷纷表示,以这样别开生面的形式在海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极大地增强了对祖(籍)国的眷恋和热爱,将为续写人民共和国新的辉煌、为在中德人民之间架起新的友谊与合作彩虹桥而继续努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