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前5个月我国服务贸易稳定增长

2019-07-05 07:3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商务部昨天(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893.4亿元,同比增长3.5%,服务贸易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服务出口7770.5亿元,增长10.3%;服务进口14122.8亿元,增长0.1%。

  1-5月,我国服务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生产指数累计同比增速达7.3%,拉动服务出口快速增长。

  1-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到7449.6亿元,增长11.0%,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7.5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4.0%,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

  商务部服贸司副巡视员 朱光耀: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逐步深入,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推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快速发展。

  此外,1-5月,我国重点服务领域进出口表现突出,其中,我国运输服务进出口总额4043.9亿元,同比增长6.4%;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1219.2亿元,同比增长6.4%;维护和维修服务进出口419.8亿元,同比增长87%。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