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含蓄批评? 英国首相敦促继任者加强团结

2019-07-05 07:54:5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4日发表讲话,敦促继任者加强英国各地区之间的团结。

  “首相这份工作的权力和职责,只有当(唐宁街10号首相府)那扇黑色大门在身后关上时,你才能真正感受,”首相办公室公开的讲话摘要写道,“首要且最重大的责任之一,是你应为国家团结而努力,代表整个英国执政。”

  特雷莎·梅6月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留任首相至保守党选出新党首。路透社报道,这次讲话是她对保守党内众多成员急于脱离欧洲联盟的含蓄批评。

  特雷莎·梅近期在苏格兰演讲时说,她相信下任首相会努力加强国家团结。

  新党首7月下旬将在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之间产生,约翰逊所获支持率领先。约翰逊和亨特都说,他们将加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地区的团结合作。

  新任首相首要任务是打破英国议会下院审议“脱欧”事宜陷入的僵局,终结英国何时、以何种方式、是否“脱欧”等问题的不确定性。

  约翰逊和亨特希望英国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在对经济影响尽可能小的情况下平稳“脱欧”。但如果无法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他们不惜“无协议脱欧”。

  2016年“脱欧”公投中,苏格兰地区62%的选民选择“留欧”。苏格兰2014年举行“脱英”独立公投,55%的选民选择留在英国。

  在一些英国政府内阁大臣看来,“无协议脱欧”将推动苏格兰就是否留在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郑彦驰)【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