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加州强震有人受伤公路受损 专家:地震序列的一部分

2019-07-06 15:51:10|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美国加州里奇莱斯特(Ridgecrest)附近发生6.9级左右地震。此次地震后已发生十余次余震。该地区4日刚刚发生6.4级强震和逾千次余震。目前地震已造成有人受轻伤,高速公路受损。

  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附近(北纬35.86度,西经117.50度)发生6.9级左右地震。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鹈鹕vs尼克斯的比赛被迫中断,球员回到更衣室休息,部分球迷提前离场。

  这次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晚8点19分,震中位于里奇莱斯特附近的莫哈韦沙漠。地震震源较浅,整个地区都有震感,包括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市中心有震感,似乎持续了至少半分钟的震动。此外,墨西哥也有震感。

  附近圣贝纳迪诺县官员报告说,地震造成房屋移位,地基开裂,挡土墙倒塌。其中一人受轻伤,正在接受消防员的治疗。

  加州运输公司发言人特丽·卡辛加表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上8:45,ino高速公路已经收到损坏报告。“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她说,但工作人员已被派去勘察高速公路。

  此外,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鹈鹕vs尼克斯的比赛也因地震被迫中断,球员回到更衣室休息,部分球迷提前离场。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将这场地震初步震级定为7.1级,震级后被修正为6.9级。有外媒报道称,震级后来又被修订回7.1级。目前该网站关于此次地震的详细页面出现故障,无法显示震级震中等信息。

  报道称,5日的这次强震是地质学家所说的“地震序列”的一部分,这一序列也包括了4日同一地区发生的6.4级地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