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加州南部发生7.1级强震 或为20年来最大 墨西哥有震感

2019-07-06 13:2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北京时间7月6日15:20更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未接到中国公民求助报告

  加州南部7.1级强震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震情通报说,总领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受灾而求助的报告。总领馆建议加州的中国公民积极关注与地震有关的信息,在地震发生时妥善应对,确保人身安全,并及时、主动地向亲友报平安,在需要时主动联系总领馆。

   北京时间7月6日13:06更新

  央视记者 傅小腾:我当时正在洛杉矶,地震震感强烈,房子晃动非常厉害,持续了半分钟左右,所有的人都跑到了街上。地震刚发生的时候,美国相关机构公布的震级是7.1级,很快修正为6.9级,刚刚又改为7.1级。关于震级,还在做不断的修正。地震位置还是昨天发生6.4级地震的位置。昨天的震级也在不断地修正。最开始是6.6级,后来修正为6.4级,媒体报道是6.2级。今天的地震距离昨天地震中心里奇克特莱斯17公里,位置大概在圣费尔兰多山谷以南的地方。圣费尔兰多山谷是一个隐性的、俯冲的地震断裂带,是加州三个地震断裂带之一,专家称这次地震可能会激发其它两个地震带地震的发生。从7月4日发生6.4级地震到今天发生7.1级地震,一天的时间里发生了159次余震。里奇克特莱斯市长已宣布所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两次地震都超过了1994年北岭地震,北岭地震是6.7级。所幸这次地震是在人口不太密集的地区,所以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消息。但是地震会对房屋、煤气、水电造成影响,对地震灾害的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专家称未来几周可能还会有大的地震发生。

  北京时间7月6日12:15更新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初步测定,当地时间5日晚上8点19分(北京时间6日上午11点19分),加州南部发生里氏6.9级地震。震源距周四发生6.4级地震的里奇克特莱斯特地区只有11英里(17.7公里)。如果初步测算准确,这将是加州2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据当地居民透露,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明显。目前还没有伤亡信息。位于加州东部的内华达州和南部的墨西哥都有震感。(央视记者 王冠)

  北京时间7月6日11:50更新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6日11时2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纬35.75度,西经117.58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北京时间7月6日11:36发布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7月6日11时2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附近(北纬35.86度,西经117.50度)发生6.8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