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即将在呼和诺尔景区启幕

2019-07-06 10:5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协办的“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即将于7月9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盛大启幕。

  届时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领导,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领导及嘉宾,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呼伦贝尔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呼伦贝尔市旅游企业、志愿者、游客及媒体朋友将会聚在美丽的呼和诺尔草原旅游景区,共商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目前我国国内旅游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入境旅游市场稳步进入缓慢回升通道,出境旅游市场平稳发展,旅游人数也在日益增多的态势下,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发动百家旅游城市千家A级旅游景区力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普及文明旅游理念常识,提高旅游者文明出游意识,同时鼓励地方和A级旅游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创新实践,持续发挥“文明旅游百城联动”活动的作用和效应,精心策划组织各具特色、寓教于游的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突出“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活动品牌,积极引导各地文旅系统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共同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引导游客从“出行有礼”中提高获得感,弘扬文明旅游正能量。丰富文明旅游宣传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提升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场所服务和管理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地呼和诺尔草原旅游区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地处呼伦贝尔草原中心地带,占地面积约 20 万平方公里的景区内绿草如茵,河流和明镜般的湖泊点缀其中,水草丰美,景色秀丽,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最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地,是观赏呼伦贝尔大草原景色的好地方,也是呼伦贝尔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点。呼和诺尔景区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重大节事活动均在此举办。2014年以来,历届中国冰雪那达慕都在呼和诺尔举办,2016年还曾作为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据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活动启动仪式开场时,将举行独具民族特色的百人马头琴和蒙古族长调等表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发放《出行旅游安全提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旅游维权歌”手提袋等宣传品,并将发布文明旅游倡议和“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旅游景区行动宣言。同时,还将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宣传图片、短视频征集活动和“文明旅游 我最美”景区打卡活动,宣传景区的同时倡导文明出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民众可以通过打卡展位活动,积分换取纪念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示、非遗展示、旅游商品、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示等可供游人参观游览。还有AR技术展位可以让现场受众直接感受景区特色。园艺游乐体验和特色拍照背板的设置更是趣味盎然、妙趣横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还将组织文明志愿者分头清理白色垃圾,到场游客还可通过自身文明旅游行为换取精美礼品。(赵艳华、王宝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