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鲁哈尼表示过去14个月伊朗使用了“战略耐心”拯救协议

2019-07-07 14:2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雷湘平):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晚间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表示,过去14个月,伊朗一直尝试着以“战略耐心”来拯救核协议,希望欧盟更加努力拯救核协议。

  据伊朗总统府网站发布的消息,鲁哈尼总统在通话中表示,尽管面临着美国制裁,伊朗在过去14个月里凭借着“战略耐心”一直在尝试着拯救伊朗核协议,伊朗近期采取的行动完全是根据核协议行事的,目的在于拯救这个协议,希望欧盟能履行在核协议和联合国决议内的责任,更加努力地拯救核协议。他还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构成“恐怖主义”和“全面的经济战争”,继续这样的经济战争会在中东地区乃至全球造成其他威胁,停止对伊朗的所有制裁可以为伊朗与核协议中除美国以外的其他签署方之间的关系带来新活力。

  另据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在本次通话后发布的声明,欧盟强烈反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马克龙已经与鲁哈尼约定在7月15日前协商恢复核协议相关谈判的条件。声明还说,为缓和与伊朗核协议相关的冲突,马克龙将继续与伊朗以及核协议其他签署方保持接触,准备好为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经济战充当“停火调停人”的角色。

  据伊朗媒体此前报道,鲁哈尼在本月3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给予了核协议除美国以外的其他签署方尤其是欧盟采取补救措施、拯救伊朗核协议60天缓冲期,如果到本月7日缓冲期到期时伊朗在核协议内的利益仍得不到保障,伊朗浓缩铀的丰度将不再停留在3.67%的水平,伊朗将放弃遵守所持浓缩铀丰度不得超过3.67%的承诺,并将浓缩铀的丰度提升到任何伊朗认为有必要和有需要的水平,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也将被恢复到核协议其他签署方认为的“危险”和“能生产坯”的状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