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综艺节目在泰国拍摄期间捕食濒危海洋动物 涉事女星面临刑事诉讼

2019-07-08 18:4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敏):近日,韩国某综艺节目组在泰国拍摄期间,剧组成员潜水捕捞和食用泰国保护动物砗磲,遭到泰国观众投诉。泰国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认定上述行为触犯法律,已对涉事韩国女演员提起诉讼。

  近日,有泰国观众向媒体反映,称观看最新发布的韩国热门综艺节目《丛林法则》时,发现该节目组在泰国董里府阁穆岛拍摄期间,韩国女演员潜水捕捞了3只濒临灭绝的保护动物砗磲,准备将其食用。据媒体报道,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最大体长可达1米以上,重量达300千克以上。砗磲被泰国1992年颁布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列为濒危保护物种。此外,砗磲还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2013 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以及《华盛顿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动物。

  事件发生后,韩国女演员捕捞砗磲的照片在媒体和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了泰国相关部门的关注。事发国家海洋公园负责人已向这位女演员提出2项指控,包括违反《国家公园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倘若韩国女演员遭泰国法院判定有罪,依照泰国《国家公园法》将被处以5年刑期,依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将被处以4年刑期,或两法并处,同时还将处以罚金。 

  《丛林法则》剧组方面已就此事发表声明,对不了解泰国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深感抱歉,并已删除了视频。但事发国家海洋公园负责人回应:这是刑事案件,不能撤诉,并表示即便涉事韩国演员已不在泰国境内,警方仍会对她采取措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