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记者再走长征路】信笺 用生命铭记长征中的生死之交

2019-07-08 18:3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王桂清老人阅读曾广贵的来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广西灌江边的王少林老人,讲起的父辈的故事。

  1934年湘江战役,王少林的父亲王桂清从乡警枪口下救下受伤的红军小战士曾广贵。为帮曾广贵凑齐赎命钱,王桂清预支了自己一年工钱,东拼西凑凑齐了12块光洋,又把曾广贵藏在庙里养伤。

  一年后,曾广贵病愈返乡,离乱遭逢,两人别后无音信,直到1971年终于取得联系后,当年的小红军曾广贵每年与王桂清书来信往。

  2008年,王桂清已病逝,90岁高龄、也临近生命终点的曾广贵给王桂清后人寄来最后一封书信:“我受恩公相救,得以再生至今,这乃一生大幸矣。”

  85年的时光,这生死之交的情谊,化作信笺上的文字,那是生命的铭记。

灌江边的王少林老人。灌阳县,广西。1934年湘江战役,王少林的父亲王桂清从乡警枪口下救下受伤的红军小战士曾广贵。李晋摄

  2008年,曾经的长征小红军曾广贵给救命恩人王桂清后人寄来最后一封信“我受恩公相救,得以再生至今,这乃一生大幸矣。”

  曾广贵对王桂清,始终以“恩公”相称。

  1971年后,当年的小红军曾广贵每年与“恩公”王桂清书来信往。

  王少林的父亲王桂清,每年都能收到自己1934年救下的小红军曾广贵的来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