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07-08 11:36:49|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杜军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深入实际,坚持效果导向,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上。

  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近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主题教育中,部党组要坚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对部系统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全面部署指导。要把调查研究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过程。

  应急管理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读书班抓细抓深抓实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党组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一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边认真履行实战型指挥机关职能,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切实在应急管理工作实践中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日前,银保监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与会同志认为,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意见,看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是否得到了满足,看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了有效保护,精准查找短板和差距,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近日,黑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厅局、企事业单位全面动员部署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上来。黑龙江省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过程中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黑龙江省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近日,福建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福建省第一批主题教育随即在省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省管国有企业,厦门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市管国有企业开展。福建省党员干部认为,福建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促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长效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各地各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认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弘扬延安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主题教育单位学习研讨交流会。与会人员表示,要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贯通起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升看家本领,筑牢信仰根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联系实际找差距、找问题,做到深入剖析、见人见事。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从身边人中找榜样,用身边故事当教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佘颖 王轶辰 常理 陆敏 苏大鹏 薛志伟 雷 婷 夏先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