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2019-07-09 19:07:35|来源:求是|编辑:杨玉国

  作者: 吴蒙辰

  

照“镜子”    画/李崇武 

  古人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蒙上灰尘,就可能看不清美丑、辨不出善恶、分不出好坏,以至于混淆黑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方向。一些领导干部经不起诱惑和“围猎”,蜕化变质成腐败分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便是最好的例证。螺丝拧不紧,车轮可能跑偏;思想蒙上灰尘,行动可能跑偏。党员干部要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自觉与党纪党规对标,时刻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党员干部也只有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才能知敬畏、讲纪律、守规矩,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政治本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