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宣布浓缩铀丰度达到4.5% 声称:我们不追求拥有核武器

2019-07-09 20:0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据伊朗新闻电视台8号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确认,伊朗的浓缩铀丰度已经突破伊核协议规定的3.67%上限,达到约4.5%的水平。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增加离心机数量,并且不排除生产更高丰度的浓缩铀。

  卡迈勒万迪表示,丰度达到4.5%的浓缩铀,已足够满足向核电站提供燃料的需求。如果伊核协议签署方无法保证伊朗在协议中的权益,那么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增加离心机数量都是伊朗下一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的选项。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号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同时,伊朗准备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朗方面权益问题,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伊朗7月1号宣布,突破300公斤低丰度浓缩铀的储量限制。7号,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宣布伊朗将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

  伊朗:我们不追求拥有核武器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针对伊朗已经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浓缩铀生产丰度的限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8号在讲话中强调,伊朗并不是想要核武器,也反对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德国全球与地区问题研究所中东问题研究专家施泰因巴赫表示,伊朗从一开始就没有想拥有核武器的意图,国际社会不应该夸大伊朗的行为,目前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重回谈判桌。

  国际原子能机构8号证实,伊朗浓缩铀丰度已经超过了伊核协议规定的3.67%上限。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8号对伊朗提高浓缩铀丰度的行为进行核查。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份报告显示,已经通过监测仪核实了伊朗浓缩铀的生产丰度,并对样本进行了分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