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学者: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讲话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合作与共赢大方向

2019-07-10 10:2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赵洪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杰瓦茨认为,习主席在讲话中就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阐述了中国主张,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合作与共赢大方向,有助于各方凝聚共识,共同为全球经济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伊沃娜指出,全球经济目前面临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威胁,贸易和投资争端也在加剧,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贸易霸凌行径不断升级,给世界经济蒙上了阴霾。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强调的“各方应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这一点非常重要。她说:“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讲话阐述了必须加强国际关系以及国际经贸合作的必要性,因为这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不仅是对中国重要,对G20的其他成员和对世界各国来说都非常重要。”

  伊沃娜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再次表明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引领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也是动员更多资源,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市场对接,让更多国家和地区融入经济全球化,共享全球化的发展果实。她说:“现在可以看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合作,而‘一带一路’倡议也正显示出多方合作、共同受益的特征,事实证明各参与方都在合作中实现了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带来的成果也很好地驳斥了倡议提出时一些机构对它的质疑。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合作环境。”

  伊沃娜还关注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平等待遇、大力推动经贸谈判等五大新举措。伊沃娜认为,这些新的开放性举措务实而具体,将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带动全球经济向好的新动力。她说:“这些举措是重大的进步,既可以保障外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享有平等的权利,同时也将有利于中国在未来与世界各国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