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中国福州举行:中国世遗保护工作受到广泛认可

2019-07-10 14:23:06|来源: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9号,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加拉耶夫宣布,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由中国在福建省福州市承办。这将是中国继2004年首次在苏州承办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后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中国近年来在保护世界遗产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上作出的努力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赞赏。

  近年来,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工作领域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并积极高效地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开展合作。与会的国际组织官员和多国代表高度评价了中国为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复兴,以及人与生态和谐环境的构建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这是此次中国成功申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原因所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 罗斯勒:中国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和世界遗产社区的积极成员,在世界遗产名录上拥有许多自然和文化的世界遗址。中国在保护和管理这些遗址以及提倡和促进全球遗产保护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不仅在自己所在的地区非常活跃,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合作,而且还与非洲地区合作,我们看到了中非合作论坛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很好的范例,这表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积极活动。

  科威特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  阿丹:我想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并且祝贺中国在本届大会上有两个项目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一直以来在中国的文化保护和遗产方面都做出了非常非常努力的工作,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全世界的遗产,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看到这些遗产,并且今天我们聆听了下届也就是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的发言,他说中国不仅高度重视中国的文化项目保护工作,同时也很重视与世界其他地区,如非洲、东亚的交流互鉴,因此这对于那些与中国同样致力于此的国家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将有利于形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文化体系共享和平的看法。

  (原标题: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中国福州举行:中国世遗保护工作受到广泛认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