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6月CPI符合市场预期 通胀风险整体可控

2019-07-10 14:5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外媒认为,中国6月CPI涨幅符合市场预期,通胀风险整体可控。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了2019年6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外媒称,中国CPI涨幅符合市场预期,PPI下半年会维持相对平稳,中国出现通胀和通缩的可能性都不大。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6月CPI同比上涨2.7%,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和前值一致;6月PPI同比持平,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上涨0.3%。

  分析师指出,CPI涨幅符合预期,主要受猪肉价格和翘尾因素影响,而持平的PPI显示出需求疲弱,预计下半年随着扩大消费和稳基建投资的政策落实,PPI会维持相对平稳,中国出现通胀和通缩的可能性都不大。

  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报道称,由于非食品价格增速放缓抵消了食品价格增长的影响,中国6月通胀保持稳定,关键通胀数据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相符。

  西班牙财经网站FXStreet报道称,6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2.7%,符合市场预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