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党员马军武: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

2019-07-10 15:05:58|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杜军帅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李华锡 李川)马军武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水管所职工,作为一名党员,1988年以来,他与妻子在极端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以哨所为家,三十多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在边境线上从事巡边、守水、护林任务,他们所在的哨所被人们称为“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2014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兵团考察,亲切看望慰问了兵团干部职工代表。十师一八五团民兵马军武就是其中之一。他向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他在中哈边境桑德克哨所坚守26年、建设夫妻哨所的故事。在发言最后,身穿迷彩服的马军武向习近平总书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并庄严承诺:“请总书记放心,我会一生一世在桑德克哨所守护下去。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