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章莹颖遇害案庭审现罕见一幕!法官两次被迫暂时休庭

2019-07-10 20:18: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再来关注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遇害案。9号,章莹颖遇害案的量刑审判进入第二天,包括章莹颖父亲、母亲在内的家人出庭作证。章莹颖家人的律师表示,他们最终希望看到能够伸张正义的判决。

  当天,对章莹颖案凶手的量刑审判在位于皮奥里亚市的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继续进行。章莹颖的父亲、弟弟、男友和两位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分别出庭作证。至此,检方的八名证人全部完成了作证,比预期提前了一天。

  在庭审现场,章莹颖父母在回忆女儿从小的成长历程和后来被残暴杀害的细节时多次哽咽,法官两次被迫暂时休庭。现场很多观众流下了眼泪,甚至连部分陪审团成员也无法控制激动的情绪。

  央视记者王冠:在现场聆听了今天7个小时的法庭听证后,有两个细节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第一个瞬间发生在章莹颖的父亲现场作证的时候。父亲章荣高此前一直不敢抬头直面女儿生前照片,今天他在举证时,被迫看了女儿的照片。这张照片是他和妻子去老家的火车站送女儿启程去美国求学的照片。那是他最近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女儿。看着照片,章莹颖的父亲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泪水。第二个瞬间出现在章莹颖母亲听证的环节。她详细描述了得知女儿以如此残暴地方式被杀害后内心的痛苦、内心的挣扎,此时,现场12名陪审团成员中的一人再也无法控制激动的情绪,含泪暂时离开了庭审现场。一些律师告诉我们,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另外当天的庭审中 ,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表达了凶手犯罪情节之严重对自己和章莹颖家人造成的伤害,此时却遭到被告律师反对,理由是证人违反了作证不得涉及被告罪行或建议量刑的规定。被告律师要求法官因此宣布此次审判过程无效。法官在同双方商议后,驳回了辩方的这项要求。

  在未来的几天里,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证人将进行作证。最终,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将决定凶手克里斯滕森的量刑。如果12人全部赞同时,凶手将被判处死刑。如果有一人反对,则将被判终身监禁。量刑裁决大约在两周后宣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