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各执一词!伊朗否认曾拦截英国油轮 英国防部回应

2019-07-11 16:4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伊朗半官方迈赫尔通讯社11日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否认西方媒体称伊朗试图在波斯湾扣押英国油轮。声明中称“在过去24小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水域的海上巡逻依据常规程序执行任务,没有遭遇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外国舰只”。声明同时强调,“如果收到扣押外国油轮的命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将能够迅速、果决地执行这一任务。”(央视记者 王晋燕)

  英国防部证实:英军舰赶走试图阻碍英国轮船的伊朗船只

  (HMS蒙特罗斯号军舰护送船只资料图)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英国国防部部11号清晨证实,英国海军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赶走了伊朗船只。报道说,英国政府发言人称,三艘伊朗船只违反国际法试图阻止一艘商业客轮——英格兰遗产号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正在那里巡逻的英国军舰——HMS蒙特罗斯号被迫插入伊朗几艘船只中间并向伊朗船只发出警告,伊朗船只随后离开。英国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对这一行为十分关切、保持并敦促伊朗官方让该地区的局势降级”。报道说,伊朗革命卫队否认对峙发生并称如果接到任何扣押船只的命令、他们会立即执行。(央视记者 田晓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