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亚投行“成绩单”有目共睹

2019-07-12 16:1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基建投资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它秉持着“简洁、廉洁、清洁”的核心价值观,赢得了世界的广泛信任,成立三年多来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

  “朋友圈”扩容 赢得国际信任票

  2015年12月25号,亚投行正式成立,2016年正式运营。成立的三年多以来,亚投行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自成立以来,亚投行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在2016年运营之初,亚投行共有57个成员国,而如今,亚投行成员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已经达到了97个。成员数的不断扩增,与亚投行通过行动积极践行其宗旨,从而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信任密不可分。

  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从2016年年初运营至今,亚投行已经批准了包括巴基斯坦、印度、缅甸等16个国家的40个贷款或投资项目,贷款或投资金额超过80亿美元。亚投行对这些国家的贷款与投资,也有力促进了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数亿人口——其中包括由亚投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提供融资支持的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巴基斯坦南北向高速公路网络;2016年亚投行提供2亿多美元贷款助力印度尼西亚改造贫民窟,通过修建和改造当地基础设施令大约一千多万居民直接或间接受益;亚投行首个独立提供融资的项目,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使孟加拉国1250多万农村人口受益。

  斩获国际3A评级 进军全球融资

  此外,亚投行还以“简洁”、“廉洁”、“清洁”的核心价值观来打造最干净的银行。在2017年,2018年亚投行连续两年获得了国际最权威的三大评级机构3A最高评级,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在拿遍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最高评级认证后,亚投行稳扎稳打,积极布局国际融资市场,迈出向全球融资的第一步,2019年5月9号,亚投行在英国伦敦首次发行了25亿美元5年期全球债券,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欢迎。

  (原标题: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中国力量 亚投行“成绩单”有目共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