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硬核!这份高校录取通知书火了!

2019-07-13 11:12:45|来源:新华网|编辑:刘维靖

  最“值钱”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国科大本科新生会收到“龙芯三号”实物芯片作为“入学礼”!这一芯片值多少钱呢?

  1

  通知书附带“龙芯三号”实物芯片!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随之一起寄出的还有《全球通史》、国科大校长李树深写给本科新生的一封信等。

  2

  龙芯多少钱?

  国科大:希望学生更关注信件内容

  相信有人很好奇芯片多少钱,对此,国科大表示,龙芯的价格,因为涉及商业机密,捐赠方始终不愿意透露价格。可以明确,这些芯片不是废片,而是样片,是可以使用的,也是可以市场流通的。

  国科大希望学生“透过这枚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希望学生更多地关注信件的内容本身。

  校长李树深在给2019级本科新生的信中写道:

  曾几何时,发达国家的移动通信开始普及,我们的通信还以邮电报为主;而如今,中国5G技术已经成为世界通信产业的重要引领者。从追跑、并跑再到领跑,这是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体现,是时与势的呼唤,也是中国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我们做出的每一项微小的成果,累积起来就是足以撼动全人类认知、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大贡献。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这张信纸有些特别,其中嵌入了一枚芯片。是的,这是国科大送给你的入学礼——“龙芯”。它看上去很小,却可以驱动庞大的世界;它朴实无华,正是中国科学院砥砺创新自主研发的写照。愿你透过这枚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愿你永葆初心,飞得更高!愿你不负时光,前程似锦!!

  北京考生邹鸿刚是第一个收到这一“硬核”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他说,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芯片实物,“我会把这颗芯片和高中校徽一同放在书桌上,作为精神信物鞭策我前行,努力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3

  网友神回复:

  研究生体量太大,送不起

  这份最“值钱”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引发网友热议:

  研究生体量太大是个什么概念?

  与之相适应的是,国科大有资格招收博士生的导师为7026名,招收硕士生的导师为13603名;本科生学生学业指导教师为1116名(含院士、杰青等知名科学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