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制S-400远距离防空导弹系统12号起陆续抵达土耳其

2019-07-13 07:2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7月12号开始,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的S-400远距离防空导弹系统相关组件,将分批次运抵土耳其。

  此前美国和北约以系统不兼容等安全理由,试图阻止土向俄购买S-400。美国更是多次警告,如果土耳其执意购买,将对其实施制裁。截至目前,虽然美方还没有就是否制裁发表声明,土耳其市场已经提前做出反应,土耳其里拉持续下跌,股指下跌幅度超过2%。

  2018年,土耳其因为拘留了一名美国牧师而遭到美国的经济制裁,从而引发严重的货币危机。虽然后续制裁解除,但土耳其经济陷入衰退。通货膨胀率、失业率居高不下。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因为S-400事件土耳其再次遭到美国制裁,未来其经济恐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央视记者 陈慧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