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在卢森堡开幕

2019-07-13 07:1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12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年会在卢森堡开幕,这是亚投行正式运营三年多以来,首次将最重要的会议放在亚洲以外地区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合作与互联互通”。

  本届亚投行年会于12号至13号举行,聚集亚投行理事会各成员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会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1500余人,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

  据了解,在13号的会议上将会讨论新增成员名单,预计亚投行的成员名单将会增加到100个。

  年会期间还将专门举办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为更多欧洲企业参与合作牵线搭桥。

  卢森堡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投行卢森堡年会是欧洲国家为促进多边关系和市场一体化对话作出贡献的绝佳机会,他期待以本届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亚洲与欧洲之间的互联互通。

  卢森堡首相 贝泰尔:我们很荣幸,今天在卢森堡举办亚投行首届域外年会,这是亚洲和卢森堡之间互信的重要标志这对于欧洲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容克计划”,在卢森堡还有欧洲投资银行,与亚投行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亚欧共同的目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