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总统会见俄特使就组建叙宪法委员会进行讨论

2019-07-13 07:1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前排右一)与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前排左一)交谈,图片来自于叙利亚国家通讯社

  当地时间12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和俄副外长谢尔盖·韦尔希宁,双方就组建叙宪法委员会问题进行了讨论。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双方讨论的重点围绕在叙宪法委员会的组建问题上,包括该机构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等,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广泛协作,以达成此前所期待的结果,并强调:不允许有国家试图拖延战争,阻碍和平进程。

  双方还就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最新局势进行了讨论。俄方表示将继续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应对当地的恐怖袭击。

  就在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到访大马士革前两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也访问了大马士革并会见了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吉尔·彼得森在会见后对媒体表示:联合国与叙利亚政府已经就组建叙宪法委员会这一问题接近达成一致。

  2018年初,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俄罗斯索契召开,决定筹建专事宪法制定和改革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以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委员会成员大约150人,三分之一由叙利亚政府推举,三分之一由叙反对派推举,其他成员是民间团体人士和“独立”委员。由于联合国方面提交的提名名单始终无法得到叙利亚政府方面认可,因此该机构至今尚未成立。(央视记者 朱雪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