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代表:叙利亚化武组织报告没有事实依据 请重查

2019-07-13 19:2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近年来,围绕叙利亚化武疑云,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各执一词。对于2019年初,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布的2018年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的调查报告,叙利亚政府也拒绝接受。

  12号当天,俄罗斯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舒利金表示,禁化武组织调查团的这份报告没有事实依据、缺乏逻辑性和专业性。俄罗斯方面呼吁再次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舒利金表示,2018年4月,所谓的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发生后,禁化武组织调查团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并于今年3月1号发布了相关的最终报告。报告称2018年4月7号,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发生过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被使用的有毒化学物质中含有活性氯。尽管未明确化学武器使用方,但调查团称,装有有毒制剂的容器是从高处投掷的,暗示可能是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进行了空袭。对此,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极其不负责任,也缺乏事实依据的。

  舒利金说,就在禁化武组织的报告发布后不久,该组织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被披露出来,备忘录显示,参与调查的专家认为,装有有毒制剂的容器是人为搬运到现场的,而非从高处空投。但是,相关专家的意见并未被采信,相反,报告所采用的,是一些所谓的外来独立“专家”的观点。

  除此之外,舒利金还对禁化武组织调查团部分成员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质疑,舒利金说,这些调查团成员到达杜马镇后,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甚至是恐怖分子进行了接触,听信了他们的片面之辞,然而,来自叙利亚政府,以及一些关键证人的证词却被完全忽视了。这样得出的结果无法让人信服。

  舒利金说,俄罗斯方面希望禁化武组织再次对事件进行调查,采用权威专家和科学家的意见,得出令各方都信服的结论。

  2018年4月7号,大马士革东古塔区杜马镇据称发生所谓的“化武袭击”。叙利亚政府当时坚决否认外界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但此后,美国仍以此为由,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军事设施实施了打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