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外长:美退出伊核协议引发危机

2019-07-14 19: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3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访问伊拉克,与伊拉克官员讨论了美国和伊朗关系持续趋紧的问题。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在会后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使得原本可以协商解决的问题演变成危机,伊拉克致力于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共同解决当前危机。

  莫盖里尼当天会晤了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和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在与哈基姆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莫盖里尼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避免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对于局势的任何误判都有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伊拉克提议举办涉美国与伊朗问题的地区会议,邀请伊朗、美国盟友沙特和阿联酋参加,欧盟对此表示支持。

  伊拉克与美国和伊朗都有着密切的联系。目前,美国在伊拉克仍有超过五千驻军以及多个军事基地。伊拉克方面曾多次表示,愿意为伊朗与美国充当调停人,缓解双方现有紧张局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