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深圳前海——青年创业者扎根的地方

2019-07-14 11:1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摄影: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7月12日,参加“广东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记者团走进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其高标准的改革创新、高水平的开放吸引了港澳台和内地创业青年前来落地生根,实现梦想。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大厅中,可以看到众多创业项目,涉及无人机、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科技等领域。展厅内,一个集合了无人机+通信+全息投影技术,要将“舞台搬到夜空”的产品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据该产品的负责人姚刚介绍说,该产品通过无人机在天空中编队,加上各种全息投影的人物、物品以及舞美设计等,可以打造出一台空中舞台剧。

姚刚向记者做介绍。摄影:黄蓉

  “无人机在飞行表演方面上一般还只是充当‘星空灯泡’,至少需要用数十台无人机一起才能拼出一个画面,而我们的‘航空器视频全息投影系统’可以用1个无人机就可以在空中播放一个完整的视频,这样天空上的影像就丰富多了”,姚刚介绍说。

  姚刚是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博士,两年前他在香港听到“梦工场”正在支持双创,在了解了前海的相关政策后,决定来这里创业。他说,吸引他来这里的是前海的优惠政策和这里的创业氛围,“我们来到这里可以拎包入住,办公地点和员工宿舍首年都是免费的,而且这里还有许多孵化平台和投资机构,这对于青年创业团队来说太重要了。”

  与姚刚一样,赵紫州创办的微埃智能公司也入驻在梦工场,他与前海的缘分始于2016年前海管理局在硅谷举办的创业比赛,他的团队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拿到十几万的奖金后,赵紫州和他团队决定从美国回到前海创业,“十几万不多,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推动的力量,让我们决定干这个事情,现在想想这个决定是对的”,赵紫州说。

微埃智能公司研发的AI焊接机器人作业现场图

  赵紫州的团队主要研发高性能工业智能混合算法体系,将其结合在控制器上来控制机器人的工作,用他的话说,这个算法体系就是给机器人加上“大脑”和“眼睛”,让机器人自动寻找加工对象,并令机器人持续深度学习。目前,他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焊接和纺织领域,“焊接厂和纺织厂现在很难招工,因为年轻人都不愿意去了,工作环境确实艰苦,我们研发的产品就是为了让机器人能够代替人来工作”,赵紫州坦言虽然研发设备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他们在过程中越来越坚定创业的初衷。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在富士康试用,明年将要量产。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摄影:黄蓉

  据了解,像姚刚和赵紫州这样的创业团队,梦工场已累计孵化388个,其中港澳团队190个。为了全面支持青年创业,除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还建成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前海深港文创小镇等人才培养平台,为集聚一批优秀港澳台和内地创业团队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