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看中国】德媒:中国环境污染治理成效显著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9-07-15 13:5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2019年6月30日,北京迎来高颜值天气,空气质量极佳达一级优。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网站7月14日报道,监测空气质量的手机app在当今中国非常流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广泛地监测和发布空气质量指标。五年前,中国正式向环境污染“宣战”,五年后的今天中国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报道称,同几年前相比,中国空气污染的红色警报已经很少见到。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表示:“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经使废气排放明显降低。减少燃煤、加强监控以及重整重工业,是空气质量得到改善的主要原因。此前,政府还加强了对重污染企业、尘埃严重的建筑工地以及道路交通的管理。这一切促成了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不仅在北京,华北各省的情况也都有所改善。长江三角洲的情况也同样有明显好转。”

  报道指出,为了改善华北和华东地区的空气质量,中国开展了多种行动。例如,对部分制造业企业实行限时的停产限产措施,加强对企业的巡查,督促地方重视环保规范等。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分部的米利维尔特(Lauri Myllyvirta)说:“华北地区传统上使用煤炭取暖和做饭,现在则正在以电力和天然气取而代之。此外,还对大型建筑工地做出更严格的规定,并对大型载重车予以限行。”

  报道认为,中国环境治理的行动初战告捷,但仍任重道远,中国政府正有意识地继续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行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