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号台风“丹娜丝”来了! 擦过菲律宾后将登陆我国

2019-07-16 20:0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7月16日下午17时发布预告称,在当天下午14时,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法尔肯”(falcon)已经加强为热带风暴级别,并获得国际命名,成为今年的第五号台风“丹娜丝”(DANAS)。这一名称来自菲律宾,意思是“去体验和感受”。

  根据最新的数据,在16日下午16时,台风“丹娜丝”的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土格加劳市以东335公里的洋面上,其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6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80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

  根据台风路径图,“丹娜丝”将会在17日夜间擦过或者在菲律宾最北端的巴布延-巴坦内斯群岛附近登陆。随后“丹娜丝”将登陆中国。台风进入巴士海峡后,因副热带高压东退,也将转向;如果转向角度更大一些,登陆台湾南部的话,预计登陆时间会在18日夜间;如果绕过了台湾南部,则会在19日白天登陆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

  卫星云图显示,“丹娜丝”体积巨大,将会为菲律宾带来大范围降雨。民众需要防范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目前,吕宋岛的中部和南部、以及米沙鄢群岛的东部沿海地区,海运都有较大风险。吕宋岛北部的卡加延省及巴布延群岛已经升起2号风讯,另有多个省份也升起1号风讯预警。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提醒民众密切留意天气提示。(央视记者 黄铮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