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各方继续履行《伊核协议》是唯一选择

2019-07-16 08:2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2019年7月15日,莫盖里尼在欧盟成员国外长会后的记者会上就伊朗问题等介绍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5日表示,《伊核协议》阻止了伊朗发展核武器,在过去是行之有效的,当前,各方除继续履行该协议外,已没有其他选择。

  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新一轮成员国外长会上,伊朗问题成为各成员国外长关注的重中之重。

  莫盖里尼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与会各国外长就如何继续维护《伊核协议》进行了较好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应加强此前已经启动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的可操作性,加快和伊朗进行合法贸易,同时还应考虑对非欧盟成员国开放该特殊贸易结算机制。“实际情况是,《伊核协议》避免了伊朗的核武器发展,所以它是行之有效的。我认为,今天所有人都已意识到,对于该协议,已经没有其他任何选择,所以维护该协议,是极其重要的。对于欧洲,乃至整个国际社会而言,确保全面执行该协议,是最大程度地维护该地区稳定的关键。”

  莫盖里尼同时指出,伊朗当前的“违约”行为尚不严重,是可以逆转的,《伊核协议》依然有效,欧盟希望伊朗能够重新全面执行该协议。

  去年,美国退出了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协议签署方除伊朗外,还有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目前,伊朗已突破协议规定浓缩铀最高储量和丰度的上限,并警告60天后将进一步放弃遵守协议条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