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泊尔持续暴雨致多条河流决堤 洪灾已致至少67人死亡30余人失踪

2019-07-16 18:3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尼泊尔连日来普降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已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的生活。当地媒体的最新数据显示,近几日发生的持续降雨造成滑坡和洪水灾害,已导致至少67人丧生。此外,有25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31人失踪。

  尼泊尔国家应急部门表示,自12日以来,持续的暴雨造成尼泊尔多条河流决堤,14条主要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塌方,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当地已派出近3万警力救援受灾民众。尼泊尔警方称,在过去的3天里,警方在全国成功营救出了1104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的萨普塔柯西河水位逐渐上涨,逼近警戒线。靠近尼泊尔和印度边境的萨普塔柯西河拦河坝的56个闸门已经开启,通过泄洪来控制水量,以尽量避免灾难的发生。如果超过警戒线,溢出的洪水将淹没尼泊尔和印度的不少地方。(央视记者 李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