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加强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 文在寅:日本相关举措将作茧自缚

2019-07-16 11:0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近期,日本政府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导致两国贸易争端持续发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5号表示,日本政府采取的措施最终将给日本经济带来更大的损失。他敦促日方立刻撤销单方面制裁,重返外交谈判桌。

  文在寅指出,日本针对韩国的核心产业半导体实施限制贸易的措施,这相当于阻挡韩国经济发展。韩国政府将借此摆脱对日本的依赖,努力促使半导体材料国产化和进口来源多元化。

  文在寅表示,韩日两国自邦交正常化以来,在经济方面实现共同发展,特别是两国在国际制造业分工秩序下,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然而,日本对韩国限制贸易的措施,破坏了两国经济合作的基础,韩国政府不得不严正应对。

  另外,文在寅还呼吁国会和反对党在面对国家危机时,加强跨党派合作,并称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韩国政府全力为韩国企业提供支持。

标签:文在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