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路互联 发出时代新声音

2019-07-17 18:1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天哲):南通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三角洲北翼,东抵黄海,南濒长江,“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7月17日,记者跟随“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媒体团来到了美丽的江苏南通,走访了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南通三建集团等,切身感受到了南通蓬勃发展的经济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家纺远销海外 打造国际化专业大市场

  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全球最大、全国唯一的现代化、国际化家纺专业大市场。家纺城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拥有1万多间商铺,经营的200多个系列、560多个品牌、1000多种家纺产品畅销全国近350个大中城市,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市场线上线下成交额突破了1100亿元。

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 摄影 刘天哲

  2019年5月16日至19日,“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举行,吸引了境内外1万多家企业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瑞士、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4天时间先后有5万多人次来到交易会参观和选购商品,会展产品的直接交易额达到了2160多万元。

  走访过程中记者采访了家纺城内一家商户的经理孙新兵,孙经理表示,公司的家纺产品十分受国内和国际市场青睐,商品目前出口到了俄罗斯、印度、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各式各样的家纺产品进一步打开了销路,订单量也增长了许多。

  做“中国好房子” 打造中国建筑名片

  南通三建集团创建于1958年,是以建筑施工为基础,集金融、投资、房地产、运营服务、海外经营、科技孵化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建筑企业集团,先后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30多个国内外奖项。

  建筑业是南通的优势产业。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下,南通三建集团等领军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在美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塞尔维亚、安哥拉等30多个国家进行了建筑项目合作。2018年11月,南通三建中标中国援埃塞俄比亚梅莱斯领导力学院一期工程,这一工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重要意义。南通三建秉持“用心营造美好未来”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以 “基础建设专家”、“一带一路”先锋、“互联网+标杆”、“产融结合典范”为标志的国际公众企业。

  南通积极找准自身优势,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和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着各项优势产业发展,在家纺、建筑、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进行着“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加强丝路互联,海上听经济发展潮声,南通发出了时代新声音。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