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章莹颖案量刑阶段进入尾声 被告放弃自辩

2019-07-17 10:2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7月15日,章莹颖案庭审量刑阶段进入尾声。

  被告母亲为儿子进行辩护

  在当天的庭审中,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威廉姆斯对章莹颖的家属表示同情。她说“自己每天至少会五次想起章莹颖的家人”,想到“这样的苦难对他们来说有多么可怕”。

  但同时,威廉姆斯还对自己儿子进行了辩护。她辩称克里斯滕森是个乖孩子,他在小时候就表现出患有精神疾病的迹象。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死刑,对自己来说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专家:被告放弃自辩可以预料

  当天,克里斯滕森放弃以证人身份出庭为自己辩护。有法律专家表示,克里斯滕森这么做是可以预料的。这是因为一方面,检方想寻求判处被告死刑的要点之一就是被告以极端残忍的手段虐杀章莹颖,但由于缺乏目击证人,检方想证明这一点并非易事。一旦克里斯滕森出庭作证,就要接受检方质询,这反而有利于检方证明他曾虐杀章莹颖的犯罪事实。另一方面,克里斯滕森在被控绑架致死罪的同时,还被控两项虚假陈述罪,这使得他的信誉本来就打了折扣。因此,克里斯滕森出庭为自己辩护不一定对他有利。

  被告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判决

  截至目前,控辩双方所有证人出庭完毕。控辩双方将于17日进行结案陈词。随后,12名陪审团成员将进行讨论。根据联邦法律,陪审团成员必须就死刑判决达成一致意见,法院才可以作出死刑判决。陪审团做出决定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一至两个星期都有可能。

  (原标题:章莹颖案量刑阶段进入尾声 被告放弃自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