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财政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超10万亿

2019-07-17 09:1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昨天(16日),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均超过10万亿元。

  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全国税收收入92424亿元,同比增长0.9%。非税收入15422亿元,同比增长21.4%。

财政部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

  财政部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总体看,上半年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如果将减税等因素还原回去,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与GDP现价增幅基本匹配,保持在合理区间。

  从支出来看,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538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的收入增幅高了7.3个百分点。不仅规模大,支出进度也在明显加快,上半年达到52.5%,比序时进度快了2.5个百分点,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原标题  财政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超10万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