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致1668人死亡 儿童更易发生感染

2019-07-17 11:1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1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刚果(金)境内发生的埃博拉疫情进行通报。联合国儿基会发言人梅尔卡多 表示,刚果(金)境内的埃博拉疫情感染者,儿童所占的比例非常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梅尔卡多当天表示,在此轮刚果(金)埃博拉疫情的感染者中,儿童更容易感染,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感染率更高。

  本轮疫情造成1668人死亡另据刚果(金)卫生部16日发布的简报,截至7月14日,该国埃博拉疫情累计病例为2501例,其中2407例确诊,总共已经造成1668人死亡。7月14日,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确认出现首个埃博拉病例,这引发外界对于本轮疫情是否会加速扩散的担心。戈马市位于刚果(金)与卢旺达交界处,拥有200万人口,是连接附近地区和世界多国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世卫组织发言人15日曾表示,世卫组织将再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刚果(金)本轮埃博拉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死亡率高达50%至90%。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在今年4月和6月分别就本轮疫情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会议认为本轮疫情仍属国家和地区范围的卫生挑战,并没有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因此不建议因疫情而对刚果(金)采取国际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原标题: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致1668人死亡  儿童更易发生感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