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被纽约一家联邦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2019-07-18 04:5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7日,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联邦法院判处绰号为“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终身监禁。因非法使用枪支,古斯曼还另外被判处30年监禁。除此之外,他还被勒令支付126亿美元的罚款。

  当天在宣判前,古斯曼在法庭上通过口译员说,美国的监禁相当于“每天24小时的心理、情感和精神折磨”。

  考虑到古斯曼曾两度从戒备严密的墨西哥监狱“遁地”而逃的历史,在纽约羁押期间,看管古斯曼的措施极为严格,他一直被单独监禁在曼哈顿一所监狱的一个超级安全的囚室里。在对他进行为期数月的审判期间,布鲁克林大桥每周都要关闭,以便押送古斯曼的车队在直升机的护送下经过。

  检察官透露说,古斯曼将会在科罗拉多州一所高度安全的监狱里服刑。不少人推测,他可能会入住科罗拉多州一座重罪监狱。这座“超级监狱”自1994年投入使用以来无人成功越狱。分析人士认为,古斯曼从这座重罪监狱逃走的“可能性为零”,这座监狱的囚室犹如层层套叠的“独立空间”。

  古斯曼现年62岁,出身于墨西哥山区的穷人家庭,后成为墨西哥最大贩毒团伙之一锡那罗亚集团的头目。古斯曼身高不足1.7米,绰号“矮子”。他上世纪80年代末以“快腿”著称,原因是其修建了多条穿越美墨边界的地道,“送货”速度超过“同行”。古斯曼曾三次落网,两次越狱。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今年2月,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的陪审团经过6天讨论,裁定检察官对古斯曼提出的“十宗罪”全部成立,包括贩毒、谋杀、洗钱、使用枪支等。(央视记者 朱曦莉 耿占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