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签署“政权分配”协议

2019-07-18 04:3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苏丹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在喀土穆正式签署了“政权分配”协议。双方将根据该协议共同组建过渡时期国家治理相关机构。

  协议规定,将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作为目前的最高权力机构。委员会成员包括6名平民代表和5名军方代表,其中1名平民代表需要由军方与反对派双方协商选定。联合主权委员会将在协议签署生效后的21个月内由军方代表主持,之后的18个月内由平民代表主持。此后将举行大选。

  协议还规定,双方共同组建部长委员会,并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推选国家过渡时期文职政府总理。

  此外,由于仍存在分歧,双方同意推迟组建立法委员会,直到联合主权委员会和部长委员会组建完成。

  在国际社会多方调解之下,经过为期两天的直接对话,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自由与变革联盟”7月5日就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达成协议。

  2019年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负责执掌国家事务。4月12日,伊本·奥夫宣布辞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央视记者 张亚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