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泄露美国秘密!150件核武器储藏在这六座基地

2019-07-18 22:2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核武器一直是美俄军事角力的焦点。北约下属机构的一份草拟报告近日意外公开,其中竟然涉及了美国在北约盟国储藏核武器的具体位置。欧洲媒体认定,这一报告证实了"美国在欧洲储藏核武器"这一公开的秘密。

  据比利时媒体16号援引这一报告称,美国将大约150件核武器储藏在五个北约盟国的六座基地,分别是“比利时的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德国的比歇尔空军基地、意大利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和盖迪-托雷空军基地、荷兰的沃尔克尔空军基地,以及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报告最终版本删除具体位置信息

  据悉,该报告由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加拿大籍议员撰写,用于评估北约核威慑政策。报告的最终版本已经在上周通过互联网发布,不过其内容不再包含美国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只是含糊地写道:“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往往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北约官员:媒体援引报告非正式文件

  依照惯例,美国和欧洲盟友不会公开讨论美国核武器在欧洲的储藏地,一名北约官员也表示说,媒体援引的报告“不是北约正式文件”。

  美国官员:美国在欧部署核武是长期公开的信息

  而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的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并不意外”,可以算是“长期公开的信息”。他还称,这些核武器为“冷战”时期所遗留,目前它们背负的军事使命已经“不再存在”。

  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早有传闻

  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是“长期公开的信息”,美国军控官员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媒体的印证。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去年6月发布的报告就称,美国冷战后在欧洲德国、比利时、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这五个国家部署有战术核武器,不过这些战术核武器具体数目和撤离情况不明。媒体估计美国在欧洲五国部署有150到200枚B-61核弹。

  北约:不会在欧洲增加核武部署

  关于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一事,北约官方也曾间接进行证实。去年11月12号,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公开表示,为了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北约不打算在欧洲部署更多核武器。

  俄指责美教欧洲用战术核武抗俄

  而俄罗斯对此也是心知肚明。去年2月28号,在联合国日内瓦裁军会议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美国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并“培训欧洲国家使用这些战术核武来对抗俄罗斯”。

  北约指责俄在加里宁格勒部署核武

  俄罗斯指责北约在欧洲部署核武威胁到俄安全,北约也在担忧俄“导弹压境”,指责俄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可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导弹。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的“飞地”,它位于欧洲腹地,和俄罗斯本土不相邻,却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美国媒体将加里宁格勒称为“北约的噩梦”,并且一直密切关注着俄罗斯在那里的军事部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