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已准备好随时向土耳其出口苏-35战机

2019-07-19 04:4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向外界透露,如果土耳其有兴趣,俄罗斯已准备好随时向土耳其出口苏-35多功能战斗机。

△苏-35战机 图片来源: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

  俄新社援引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讨论土耳其购买俄制苏-35战机的问题为时尚早,土总统埃尔多安将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

  由于购买了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被美国排除在F-35战机项目之外,预计购买的百余架F-35也化为泡影。17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决定购买俄防空导弹的举措使其不可能继续参与F-35战机项目。土耳其呼吁美国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苏-35战机是俄最新型的四代半战机,2008年2月首飞,2015年开始在俄空天军服役,是俄军目前主力战机之一。苏-35全重19吨,飞行高度可达1.8万米,最大时速2.25马赫。(央视记者 顾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