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将美国教师拒之门外?俄外交部:美“公然说谎” 隐瞒事实

2019-07-19 13:0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近日,美俄两国外交争端风波再起。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拒绝向主要招收外交官子女的‘莫斯科英美学校’的30名美国教师发放签证”,美方认为,俄罗斯此举是在限制外交官子女接受教育,以向美国施加政治压力。而俄罗斯外交部则对美方言论提出质疑,称美方是在“公然说谎”、隐瞒事实。

  据俄媒报道,按照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的说法,30名老师被拒签的消息令人遗憾,拒签将影响到新学期可以招收的学生人数,孩子们不应成为外交争端的棋子。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媒体的报道完全与事实不符,俄方没有拒绝向美国教师发放签证。扎哈罗娃强调,这所学校的教师均以使馆人员身份抵俄,所持的是外交护照,学校为商业性质,但却享受了法律法规豁免,本身就体现出美国的双重标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美国方面要求将这些教师注册为使馆行政技术人员,享有所有外交人员才有豁免权和特权,你们听说过这种事么?这些教师跟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大使拿着一样的护照,享受与外交官相同的特权。

  扎哈罗娃说,多年来俄方一直寻求与美方以互惠为基础协商此事,美方却屡屡还以捣乱与挑衅。美方在炒作英美学校教师签证一事的同时,却并未给予俄外交性质人员同等签证待遇,还有意将协商无果一事包装成外交丑闻,企图以两国公民权益为筹码获得政治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类似的俄罗斯驻外机构行政技术人员,美国不给予发放签证。美国政府在刻意制造“死胡同”,以期制造丑闻或进行挑衅,而这样做的牺牲品是公民,美国公民和俄罗斯公民。

  莫斯科英美学校建于1949年,由美国、英国、加拿大驻俄大使馆特许成立,为4岁学龄前儿童到12年级学生提供国际教育,目前共拥有来自60个国家的约1200名学生,以及150名教师与13名管理人员,师资队伍主要来自美国、英国与加拿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