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漫评:练好“基本功”就得“下苦功”

2019-07-19 16:55:25|来源:中安在线|编辑:杜军帅

  看“盆景”,听“台词”,走“指定路线”,聊“完美故事”,回去后生造“好经验”“好做法”——此类调研在基层并非个例。基层形容“盆景式”调研,是“抄好答案来考试”。这样的调研,基层和群众反感,于实际工作更是百害无一益。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明确要求,不得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这一要求,切中调研中形式主义的要害,让调查研究这一法宝真正发挥应有功能和作用。

  调查研究最忌形式主义。调查研究就得冲着问题来,向着解决问题去的。不解决问题,只满足于走走看看,到此一“研”,不是真调研,更无法调真研。那种陶醉于现场前拥后护、满足于事后报纸有报道、电视有图像的作秀式调研,那种只看好看的、不问面上过硬的“盆景式”调研,那种下去时问题记了一本、回去后“涛声依旧”的“呼隆式”调研,说到底,都是回避问题的思想在作怪,根源是对事业不负责。这种不负责任的调研,只会积累矛盾甚至激化矛盾。主题教育中必须力戒这路“假把式”的调研行为。

  调查研究是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主题教育中,要搞好调查研究,必须下真功夫、苦功夫,做到身入心到。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破解工作难题,真正把这项“基本功”做深做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