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专家称中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将带来更多红利

2019-07-19 11:1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毓韵):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19上半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前六个月,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对此,俄罗斯经济专家表示,在全球经济整体增速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维持6%以上的增长率十分难得,且中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将带来更多红利。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经济专家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世界一直把中国看作带动世界经济前进的火车头,习惯了中国经济高幅度增长。他说,对于最近公布的数字,一些专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表现出过度的担忧。要透过数字看本质,中国经济增幅平稳,发展成绩显著。“我们要清楚,放缓的是‘经济增速’,中国经济总体生产量没有下降。从中国在维持和推动经济发展的资源购买值来看(国内生产总值支出计算法),中国不仅保持了同期水平,而且在此基础上创造了6%以上的增速。这个数字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参考2018年世界银行公布的中国GDP数字,6%就是超过7500亿美元的财富。”

  与此同时,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并肯定中国上半年多个领域的发展成果。俄新社等主流媒体连续发布《上半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前六个月中国创造7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中国零售额增长8.4%,网上销售增长17.8%》等报道。报道中还聚焦中国工业生产、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领域的增长率。别利亚耶夫表示,随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中国将获得更多经济红利,“透过数字,从零售业等各分支领域来看,中国在工业生产领域震荡起伏的形势下仍然维持了平稳增幅。另外,从大的社会背景看中国经济,我认为也不必过度担忧。尽管目前中美经贸出现摩擦,中国仍一直在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国经济将在转型中得到红利。”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已提质升级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于未来中俄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前景,别利亚耶夫表示很有信心,“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1070.6亿美元,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增幅达到27.1%。我认为,西方所谓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刻板印象不会影响到中俄双边贸易额、中俄经贸关系以及中俄伙伴关系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