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历时94天、航程20850海里 “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科考任务圆满完成

2019-07-20 13:2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7月17日,“向阳红03”船圆满完成“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北太平洋地球物理航次任务后返回厦门,停靠厦门国际邮轮码头。本航次历时94天,航程20850海里。

  据悉,本航次由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负责实施,主要在中太平洋、西北太平洋开展综合地球物理调查。科学家、船员共计59人参加,圆满完成了航次设计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中,调查队在马里亚纳海沟采用深水多波束系统实测的水深数据达到10744米。获取的数据对于深入研究马里亚纳“沟一弧一盆”体系及中北太平洋海山的地球物理、地形地貌特征具有重要意义。(央视记者 郑天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