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两艘货轮被困港口 巴西油企拒绝加油:货轮所属公司受美国制裁

2019-07-20 19:4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巴西巴拉那瓜码头运营商18日发布的消息,两艘运载农产品的伊朗货轮因为缺乏燃油,目前已经被困在码头数周时间。

  当地时间19日,巴西石油公司发表声明称,之所以拒绝给这两艘伊朗货轮加油,是因为这两艘货轮所属的公司在美国制裁的清单上。目前,伊朗方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

  巴西石油公司在声明中说,停靠在巴西的这两艘货轮所属的公司位于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一份制裁名单内。“如果巴西石油公司向两艘货轮提供加油服务,有可能同样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带来巨大损失”。

  巴西总统:无意卷入国际纷争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也就此事表态称,美国在这件事上已经对巴西企业发出了警告。巴西不想卷入国际纷争,但要先考虑自己的利益。

  巴西总统 博索纳罗:巴西在世界上和其他国家没有纷争,我们想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们理解部分国家之间存在一些问题,但在这件事上,我们必须先照顾我们自己的利益。

  加油被拒 伊朗货轮受困

  伊朗长期从巴西进口农产品,据巴西巴拉那瓜码头运营商18日发布的消息,两艘运载农产品的伊朗货轮因为缺乏燃油,已经被困在码头数周时间。巴西石油公司方面此前表示,因为受制于美国制裁,无法给这两艘伊朗货轮加油。有报道称,如果这两艘货轮接下来还找不到愿意为其加油的企业,那么很可能需要伊朗方面自己派加油船前往巴西为两艘货轮补充燃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