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河南三门峡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已致10死19重伤 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伤者

2019-07-20 10:5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2019年7月19日17时45分,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空气分离车间发生爆炸事故。

  记者从三门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目前,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微伤。伤者已被就近送往附近的四家医院进行救治。今天(20日)凌晨,记者来到当地的义煤集团总医院,探访伤者的救治情况。

  事故发生后,不断有伤者被送到义煤集团总医院进行救治,医生告诉记者,伤者中多数都是爆震伤。

  义煤集团总医院神经心胸外科主任 庞广新:冲击波形成玻璃、房顶这种杂物致伤是最多的,咱们现在多见的就是头皮裂伤,四肢玻璃的划伤。

  事故发生时,穆成林正在现场检测照明设备,爆炸中他被冲击波裹挟的不明物体砸伤。

  伤者 穆成林:一爆炸之后(全是)泡沫啥也看不见,看不见就赶紧往下跑,跑的时候冲击波可能是打了一下胸脯,打得生疼。

  曹四华的家在距离事故现场500米左右的一处平房,爆炸发生时只有他的老伴和一岁多的孙子在家。在气浪的冲击下,他们家所在的一排平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坍塌。

  伤者爷爷 曹四华:在屋里,房子砸塌了,砸里边了,从窗户里爬出来了,门开不开,小孩和他奶奶从窗户爬出来了。脖子、脸上、头上缝了十几针了,刚做完CT。

  记者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后,除了当地的四家医院全力投入到伤者的救治工作外,义马市还从其他地区调来12辆急救车转运伤者,从三门峡、洛阳和焦作等地请来多名专家参与救治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